TEEHEE

TEEHEE

Thursday, June 2, 2011

lost in middle life


这段时间,我怎么了?
思绪像被暴风雨卷袭后,没有一刻的平静....

我被母亲抛弃了十八年,直到她重新联络上我,我不给予任何言语。
只有沉默。这十八年给填补上的不是母女之情,而是让我厌恶的铜钱味。
我需要的不是钱,也不是那虚伪的寒暄...告诉我,为什么等我长大了学会承担的时候才来见我?
我既不是你的玩偶,也不是你呼则来,挥则去的仆人。
我只是你所谓的女儿。
正确来说,排除那一层血缘关系外,我们什么都不是。就算走在路上,我们也只不过是路人甲乙。
想起来真的有点可笑,哪有生自己的母亲厌恶自己的孩子长得像爸爸的。
以前,无论我怎么样引起你的注意,只会招来你的唾弃。甚至弟弟出生后,就把我丢在婆婆的身边。
如今,你来找我,想干什么?贿赂我当你的养老机器?你放心,我自然会背起养家的责任,不过我不会给你任何真情上的温暖,只有空气凋零的冷漠。我想我是典型的处女座,报复心强得很。

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个坏人,要不为什么我要经历那么多苦不堪言的事情?
四年前吧,我婆婆患上了被害妄想症,常常有异常人的举动和思想。
她这病无声无息的来,却也狂妄地带走了我拥有的一切。
乐队,佛学会,赛跑,学长...我用心经营的社团,一夜之间成灰。
的确,这件事给我的伤痛至今我也忘不了。但,我也看清谁是最爱我的人,谁才是最好的朋友。
再来,我叔叔又得了自闭症。家里的生活也起了大变化,因为少了一个经济支柱。我爸就不得不硬着头皮走上养起七人的陡路。医药费,生活费,还有零零散散的费用,根本就没有给梦想生存下来的机会。

也因如此,我还在十字路口徘徊。
我是个容易被影响的人。
看了关于医务治疗的电视剧就轻易地燃起了要当医生的斗志。
可现在想想,我的家境怎可能支付得起念医学的学费?
再说,我的成绩也只能说属于中上,要拿奖学金谈何容易?
原来,当医生也只是个让我继续留在学习世界里的借口而已。
如果说,我不想当医生,我想企业家。我没资本自然也当不起。
头脑倒是有,不过估计只能充数当个小员工吧。
有时候,把慌乱的心跳安定下来,扪心自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脑袋真的突然失能,直接挂机。
哪,理想和梦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老天爷一定嫌我不够烦恼,再来一桩晴天霹雳的“美事”。
我停学了,因为一双黑皮鞋被停学了。
这个停学原因,不只让我目瞪口呆,也让周围的家人朋友啞言。
嗯,我也不晓得我怎么了。

就让我暂时颓废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