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HEE

TEEHEE

Sunday, July 22, 2012

梦的凋零

站在礼堂外静待门的打开。
看见许多熟悉但又陌生的朋友,连打个招呼,笑起来都是如此勉强。
是尴尬吗?多年没见换来的是沉默与无视。心突然变得好重,好重。

梦的共鸣,演奏会的开始。

演奏会的开始无疑为我展开了一场回忆之旅。
看见从前的自己,一个冲劲十足的自己。
我想,那个会为音乐,为乐队东奔西跑的自己已经人间蒸发了。回首当年,初来报到,乐队是处于快要解散的状况。人数很少,但乐此不疲。或许是因为人少,更能团结地一起完成梦想。努力地招生,努力地练气,努力地跑,就是为了站在台上的那一天。别人根本无法想象我拿起乐器吹起的时候是多么的骄傲,多么的欢喜。

乐队还在呈现一首又一首的曲子。
铜是一家,忘了是谁说起。
我还留着跟朋友们的字条,一个不漏的在我衣柜里。每一次想念的时候,还是会一张一张地慢慢看,再一个人笑,一个人哭。哭笑以后,发现人都变了,不变的只剩下当年的点滴。有人对我说,你的记性很好。 小子,记性好真的不好。当所有人都遗弃了的东西,只有你在留恋,有意思吗?很悲哀,对吧?

第一次看完演奏会,还看着人群的离去。从座位往下静观乐队所有人的悲与喜,甚至他们的背影。
还有,散场的拥抱。

眼泪很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我也很争气地忍住了。原本以为可以安静地安全地离开这个地方,谁知道事情总是不如意的。
来到电梯前,看见不记得我的某人跟朋友搭话,望了我几眼,说了一句:“我差点就认不出是你了。”
泪崩了,没有警告,就这样滑过脸颊,就这样吓坏了身边的人。
我想说,谢谢你认出是我。
很开心还是有人认出是我。

可我还是要继续生活,过去的,就让神偷把它带走。

这里,就是梦的结束。 各自散去,谁也不回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