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HEE

TEEHEE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亲爱的陌路人

嚣张如你。不同的是,我有本钱嚣张。你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中学生,说话没有根基,没有底气,要人不看低你,坦白说,有点难。

常说老爸阿婆用成绩压你,我想这跟我无关。请不要胡乱迁怒我。
不知道是谁成日说数学很简单,根本就不用练习。
不懂是谁说写作文罢了嘛,有多难。
更不晓得是谁说锯个木, 我超行的。

然后一转身,你的所有精神都投入在那荧幕里。

努力地教数学,却看到你的漫不经心。
看你的作文,才知道你抄了网络的片段胡乱交差。
木也是我锯的。

当你们都忙着上学放学的时候,我在替你们晒衣烫衣抹桌子,希望你们回来能舒服,不用烦心于这些琐碎的事。
当我想拥有自己的时间上上网,听听歌,随便哼哼,你们称我的行为为霸道、不顾虑他人感受。

我知道我很样衰,真的不用你提醒。
看我不拍照你就知道我有多自卑。
想起老妈爱你的样子就知道她有多嫌弃我。

你说我看低你?难不成透过我的眼,上面写着“瞧不起”?
你一遍又一遍地数落我的时候,我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你。
很不舒服吧?我想知道我到底在你心里是多么地糟糕,难看,甚至无耻。

请问你有看到失望吗?

在老爸放弃教育你的时候,是,是我说我会扛起教你的责任。
看来我太高估自己了。
有时候,真的很累。吵架我从来不输人,可是每每闻到气氛不对,只想沉默。

你说,就是我们没有给你鼓励给你安慰,你才会如此。
那么用成绩兑现实物的承诺你给的,考不好,你依然得到你想要的。
你做不好,我都帮你收拾残局。
你没有什么,我就拿什么给你。
换来的,是敌视。

你爱外家,因为外家满足你。
你把那女人当妈看,不怪你。不承认她是我的事。价值观不同,不计较。
因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在我身边的反而是爸还有阿婆。
不是不当她是我妈,是我根本就不需要她。她生下我的那一刻,任务就完成了。
她后面的纠缠,并不是不给予理会。
你不是我,我又试过融入她的生活,想接受那女人。
是,她是我妈,这是确定的。

可是,
当你亲眼看到她是如何对待外婆,再讨好外公那副嘴脸,我想你会吐。
整日在家打理家务事、烧菜做饭的外婆,真的很伟大。她可以忍受她自己的子女对她不闻不问,也可以不计较他们把她当空气。
那个家每个人都好像独立的个体,各有各做,老死不相往来。
更正,那不是一个家。只是一个空有屋檐没有温情的废墟。

我总是很直接,“你这样对她,我以后这样对你应该不错吧?”

她只是一个自私的人。真的很自私。小时候,她吃不完的,都扔给我吃,碗我洗,垃圾我倒。
那时候,懂什么。我只知道吃。可是,看着你吃面,我饿肚子,最后因为我吵到不行,才给我一条。那算什么?
学校需要钱,跟你要。爱面子的你,在别人面前慷慨。可是代价是回家要被打被骂,为什么要养我花钱。难道我就比不上厨里面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
我还真不可爱。
跟爸吵架,爸只是沉默。我就是你的出气筒。那时候的我只是孩子,你还真狠心。

狠心得最后以读书为由逃回外家,就连我也不要了。
真的很像垃圾。

你从来都不知道,你走后的每一晚,我是多在被窝哭的。
真的不能大哭。
不许。

我就是这样走来的。
一步一脚印,跟想一步登天的你就是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