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HEE

TEEHEE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卡在树上的风筝

以前,小学的时候,总是读到风筝断线卡在树上这样的事。
卡着卡着,因风筝的主人长得不争气,从此,风筝就得卡在树上过日子。

有些事,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愈努力,那些不堪在心里扎的根愈深。深不见底,结果“一毛不拔”?
哈。

它们就像魔咒,伴着你出生,嫁人,生孩子,死亡,你都得被它缠着。
它是梦魇,也是生活中的黑白无常。
没有七情六欲,只是所谓的债。
债,不就是人的责任嘛。

我原本以为不断地付出,一定会换回原有的自由。
如果不行,至少付出是可以不让那些眼泪白白流掉的。

可是,事情总是挑战着你的信仰,命运总是无视你的用功。

“你是大的,自然得撑起所有的责任。”

看吧,责任是自由的毒药。
是哪位名人告诉你家中长子长女就必须扛起所有事情,然后忍气吞声地活下去?
牺牲了我的自由,就换你们这些臭小子的游手好闲吗?

其实,我的心愿很简单。
不要给我添乱子就够了。

问我,为什么总是扎着头发,为什么总是穿那几件衣,为什么总是说话那么刻薄。
责任需要,工作需要,言简意骇,不好吗?
花时间把自己搞得满头大汗,在忙的同时还要听你们闲聊谁的八卦,你们日子过得真闲。

为什么...不问问我,

“你好吗?”



还有病人不是大完的。
我也可以随时变坏,视乎我的心情而已。
我也可以丢下所有东西就走人,

真心问你们,想看吗?

那一年,风暴来袭的日子。
家破人亡。





真的不要惹毛我。拜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