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HEE

TEEHEE

Sunday, March 31, 2013

无关语言。

我想我是懂的。

就算对方是个会说话也能听见的人,也未必懂你。

就算你和对方无所不谈,但也只是看似投机。

有种看不见的频率,叫作共鸣。
一种精神上的默契,心灵上的交流。

在书里读到过,有一种活在热带的象群,它们不说话,只用大家都听不见的次声波交流。如果彼此各在远处,就会集体跺脚,产生共鸣。

有时候,心里会有想说的话,但是未必能轻易地说出口。难免会自私地希望对方听懂自己的潜台词,明白自己当下的心情。

但,可遇不可求。

曾几何时,我拥有过这样的朋友。
不需要太多语言上的沟通,也不用比手划脚地让对方知道,一个眼神足矣。
感觉很微妙,很神奇。
单纯地你懂我,我就懂你。

因为懂得,所以解脱。活在这个五花八门的时代,每个人的心上都好像蒙上了尘,谨慎地活着。
让你感到舒服的存在,又会在哪里?

对这种感觉开始陌生。

需要这样的一个存在,告诉我,

“嘿,一起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