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HEE

TEEHEE

Friday, March 29, 2013

冷色系

外头正下着大雨。屋顶因为雷声震得轰轰作响。

稀里哗啦的雨好像把雷逼急了。整片天空被迅速换上了灰色的外衣。

是我喜欢的颜色。灰色。

灰色,黑与白的混合色,意味着不明。龙猫就是长这颜色,看了挺顺眼的。
或许是因为不想被看清所以把自己搞得蓬头垢脸,这样的狼狈总好过赤裸的真相。

记得以前还在念初中的时候,放学的天空都是一片灰。没有多余的色彩。那时候总是好奇老天是不是刚好用完了颜料。
不过嘛,总比撒泡尿好。
那时候的确很常下雨。每次放学回家白鞋就像犯错事的尾巴一直垂头丧气,很有重量。湿嗒嗒黏滴滴的袜子触碰着皮肤,不好受。

------------------------------------------------------------------------------------------------------------------------

雨停了。刚才卷缩在床的一角,抬起手向着天花板,无聊地数着格子。

一,二,三,四...........

这种抬手向天的动作何其熟悉。
小六的生活,记忆中是匆匆忙忙,但却活得大快人心。我总是得留下来让老师给我补课。补课后的时光闲得很。老师走了,只剩下我在她的桌上趴着。
面对着桌上一沓一沓的簿子,心里还是比较向往外头的烈阳。喜欢看人在篮球场流汗水,疾斗球技的狠样。更妙的是,打篮球的人从来不觉得太阳有多烫。
因为喜欢,所以流连。

就这样,多了两个无所不谈的好友。三不五时,我会看着他们练球,还顺便递递水。打发时间也好,无聊也好。时间过得也快,等他们练习结束,我们就聚到学校的候车亭胡乱说话一番。好像那时候,快乐就是那样。

好像那时候,天空很蓝。
好像那时候,伸手真的就可以拥抱全世界。

后来,
那也是一个不复的灰色地带。

我好像不那么喜欢灰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